close

養柴也快要邁入第三年了!!

一開始會選擇養柴犬,完全是另一伴的喜好,其實我對它們一點都不了解,更別說是掉毛了

當選定柴犬之後,到處找尋讓我看的"順眼"的柴犬,一找也找了半年

原來是想要養赤柴,母的~

結果看到歐歐第一眼之後,第二天就決定帶他回家

nEO_IMG_DPP_0495

 

 

 

當可以帶回家時,歐歐已經立耳了~且是一個很頑皮的小朋友

nEO_IMG_DPP_0496

 

 

 

 

 

兩個多月的歐歐…很兇,會咬人

一定會有人說~小狗咬了又不會痛!!

錯了…此時的歐歐,總是把不合他意的人,咬到手都流血,一痕一痕的傷口更是無數

nEO_IMG_DPP_0497

 

 

 

個性有種天不怕地不怕的,就算第一次去的地方,也能睡到翻肚

nEO_IMG_DPP_0498

 

 

雖然他會咬人,他還是會為了零食學了基本禮儀

nEO_IMG_DPP_0499

 

 

 

那時候打歐歐打的很兇,也教的很氣餒…

為什麼我對你那麼好,你總是要發狠咬我,我是你主人耶!!!

所以也常常出現這種,我要打他,他要咬我,我只要把他放到高處處罰他…

但是原本熱情的心也慢慢被澆熄了!!!!!!

nEO_IMG_DPP_0500

 

 

 

後來到柴大看了很多文章…

我學會了握嘴管.......

握到某次去看醫生,醫生還撐讚我的技術= =||

雖然握嘴管讓歐歐學會冷靜才不會被處罰

但是我覺得…這也不適合歐歐,雖然我握嘴管的技術好到他咬不到我了,但是他還是很堵爛我的感覺

直接我在文章學到"壓制"這招,整個讓歐歐終於知道我是主人

三個多月的他~~轉性了!!連剛開始對歐歐很頭痛的寵物店也嚇了一跳

對柴犬就越來越熱愛~於是又養了一隻…YOYO

nEO_IMG_DPP_0501

 

 

五個多月的歐歐,雖然常被我帶出去玩。

但是我發現,他不像其它柴犬會很開心的奔跑

就算放開他,他也像個老人一樣慢慢走

nEO_IMG_DPP_0502

 

 

很擔心是否是因為關節的問題....

問過了很多醫生~有的醫生說有,有的醫生說沒有

但是說沒有的醫生大多數…所以只好半信半疑的相信了

 

 

接下來又碰到運輸籠的問題~~

只要硬塞他,他又開始想咬人…出現那種不信任的眼神…

nEO_IMG_DPP_0505

 

 

 

還沒一歲的歐歐對打架這回事也一點都不了解

也能這樣跟公柴打打鬧鬧(躺在地上的是感冒)

nEO_IMG_DPP_0506

 

 

 

歐歐過了一歲生日…

nEO_IMG_DPP_0507

 

 

 

發現歐歐的賀爾蒙發揮了…每次去寵物公園若有不熟的狗在,就只有被綁住的份

因為只要對方一兇~歐歐就撲上去幹架了!!當然不免一陣毒打

但是這段時間持續不久…幾個月後,歐歐就知道若打架就只有被綁住&被修理的份

 

 

直到嗨嗨出生後~~~

nEO_IMG_DPP_0508

 

 

 一向就對小動物很有愛心的歐歐,當然也對嗨嗨表現出了父愛

nEO_IMG_DPP_0509

 

 

但是偶爾還是會教訓一下硬脾氣的嗨嗨

nEO_IMG_DPP_0510

 

 

 

這時候,歐歐大約一歲半了…

因為他還是繼續當他的老人,沒有柴犬的野性,所以到沒人的地方,我會把他跟YOYO綁在一起放開

nEO_IMG_DPP_0511

 

 

怎麼玩,還是在同一塊草地= =||

nEO_IMG_DPP_0512

 

 

有了嗨嗨之後,我實施愛的教育

不是說都不打,但是就只會教訓一下而已

當然連同歐歐跟YOYO…也一起享有愛的教育

此時的歐歐到了寵物公園懂的被嗆就不要理那隻狗,快步閃開,所以到了寵物公園觀察過後沒有攻擊性的狗就會把他放開

偶爾會出現這種~~~不知道歐歐跑到哪裡去,被柴友剛好看到抓回來的情形

nEO_IMG_DPP_0513

 

 

 

慢慢的~歐歐也活潑了起來,也開始會跟大家互動

nEO_IMG_DPP_0514

 

 

只是~~又有新的問題了!!

歐歐越來越色,看到看上眼的母柴都想騎別人,若被綁住就一直鬼叫

所以~~~柴友只好幫他解決一下,讓他安靜好一陣子

nEO_IMG_DPP_0515

 

 

 

所以若遇到看上眼的母柴,歐歐又必需也綁在一角了!!!

nEO_IMG_DPP_0516

 

 

嗨嗨一歲~~~歐嗨的戰火也慢慢的延發出來了…

nEO_IMG_DPP_0517

 

 

但愛的教育方式,我又找回了歐歐的笑容

他開始會奔跑~~

nEO_IMG_DPP_0518

nEO_IMG_DPP_0519

 

 

PS.每隻狗的個性都不一樣,能找出最適合這隻狗的方式,才是好方法。

結論:打~真的不適合歐歐,剛開始越打發現他越來越會咬人

        當我開始學了壓制之後,就算我忍不住打了他一下,他也不會想要咬我

        並不是每一隻柴犬都會咬人,如果用不好,也許就像歐歐小時候…

        發現怎麼越打越會咬人,若發現這方法沒用,就請快換一種方法吧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5966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